刀乱团子神社活动组

我们的宗旨是能搞事就绝不乖巧。

[刀剑乱舞/小豆长光]孩子气

是糖啊!你们看!!超甜哒!!!(失去理智)


林佑纪:

文/佑纪


CP/小豆长光×女审神者


预警/参加 @刀乱团子神社活动组 的接文活动,至今没有小豆的我缓缓打出一个OOC注意(悲伤


        地点事件是在床上刷牙,一直到最后我才写到,1551


 


自从小豆长光来到本丸后,早晨叫审神者起床的工作就交给了小豆长光。用审神者自己的话来说,小豆平时一直在带谦信吧,对待小孩子一定很有经验。


绿头发的小孩子毛利走了个神,只听清整句话中的一个单词,兴奋地跳起来:“小孩子?在哪里在哪里?”


审神者仗着身高反手摸了摸毛利的脑袋,然后弯下腰捂住他的嘴不给他反驳的机会:“我就是小孩子。”


毛利:“???”


 


小豆长光也没听明白审神者的话,倒是上一个负责叫她起床的烛台切光忠习以为常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的主公……十分擅长为自己创造一切机会。”


“……具体来说?”


“具体来说,我们的主公可以为了吃长寿面一年有365个生日。”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确是个小孩子啊,他的新主公。


 


小豆长光做好了打算他的新主公会在早晨赖上很久的床,因此第二天他刚刚敲门审神者就穿着睡衣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给他开门时,他站在门口傻了一会儿。审神者歪歪脑袋,仰着头看他:


“哎呀,不要这样我绝对会赖床的表情嘛。”


“很抱歉,”他说着,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围裙。小豆长光为了确保能叫她起床,天还没亮就从睁开眼睛摸进厨房做甜点。烛台切光忠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半睡半醒地问他要去做什么,“厕所的话现在最好不要去……鹤丸在等着捉弄人呢。”


“我不去,”小豆笑一笑,“我去厨房,做些甜点。”


“需要我帮你吗?”烛台切清醒了一些,直起身子,摸到墙壁上的电灯开关按下。小豆眯了眯眼睛,又给他把灯关上:


“我一个人就行,你再睡会儿。”


审神者站在他面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恍然大悟地拍着手:“你去厨房给我做吃的啦。”她眯着眼睛笑,“早就听烛台切说小豆先生擅长做甜点,是做了甜点给我吗?”


小豆长光应了一声,从一旁的地上端起盛有甜点的盘子。


“太好啦,一早醒来就可以吃甜甜的东西。”审神者快乐地接过来,一边往房间里面走一边招呼小豆一起进来,“小豆先生也进来坐呀,我们两个一起吃甜点吧。”


这种慷慨又大方的口吻,好像甜点是审神者自己大早起来做的一样。


但是小豆长光并不在意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他觉得这个主公真的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体型也像,神情也像。他忍不住就像对待孩子一样看她,温和地顺着她的话往下说:“那就太感谢啦。”他在门口停了一会儿,直到审神者在榻榻米上盘腿坐下看向自己,才确定自己确实可以进去。


审神者拍拍身边的榻榻米:“坐这儿坐这儿。”


就连语调也跟小孩子一样。


审神者自然不知道小豆长光在想些什么,她迅速在盘子里分出两拨甜点后,就开始专注地吃自己那一份的甜点。偶尔眨着眼睛看小豆,含糊不清地嘟囔一句“真的好好吃”。小豆长光的心脏迅速被满足充满,他倒不大想吃自己的那一份,索性叠着手看审神者吃。


审神者很快就吃完了,她舔了舔嘴边留下的奶油,眼馋地望着小豆的那一份甜点,意犹未尽地问他:“小豆先生……你怎么不吃呀?”


小孩子在用这个眼神说这句话的时候,真正想表达的意思一直都是,“我可不可以吃呀?”小豆长光笑了,转了下盘子,把盛有甜点的那一边面向审神者,哄小孩一样地对审神者说:“我现在还不饿,这份先给你吃。”


她眨了眨眼睛,似乎想要抗议小豆长光把自己当成小孩子的态度;但是想了想,似乎是又觉得当个小孩子对她没什么坏处。审神者双手合十,快乐地说了一句“那我开动啦!”继续吃甜点。


太快乐了。


通宵过后有甜点吃的感觉太快乐了。


刚刚就着电影喝完一大瓶可乐的审神者满足地想。


而小豆长光趁着这段时间列了个甜品单子给审神者:“有特别喜欢的吗?”


审神者伸长了脖子,头和小豆的胳膊挨得很近:“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其实我都很喜欢。”她伸出还沾有一些碎屑的手指。


“啊,等下,”小豆长光握住审神者的手,又从围裙的口袋里掏出一只手帕小心地给她擦了擦,最后才轻轻地把审神者的手放开,“下次吃完东西要记得好好擦手啊。”


……这种事情上被当成小孩子就没多大意思了。


审神者板起脸,语气微妙:“我也不是小孩子。”


这可不是跟小孩子吵着说自己长大了一模一样嘛。小豆长光理解地点点头:“我知道,主公不是小孩子。”


……不,你根本不这么觉得。


审神者第一次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话虽如此,审神者还是没有撤销小豆长光早晨叫她起床的工作,相反在早晨包丁循着甜点的味道找过来的时候,审神者毫不犹豫地关上门把包丁挡在外面。


“主公可以和包丁一起吃,我会感觉很开心的。”小豆长光把桌布铺在榻榻米上,把托盘放在桌布上。审神者最开始是把托盘直接放在榻榻米上的,在随意和任性上也表现出来相当多的孩子气。小豆长光说了几次后选择放弃,自己带来桌布给她垫上。


审神者锁好门后折回来,盘腿坐在他身边:“不要啦,那是小豆先生专门做给我的嘛。我才不要跟别人分享。”


“主公不是小孩子的话,就要和别人分享呀。”


“但是小豆先生现在的口吻就是我是个小孩子呀。”


小豆长光:“……”他默默决定等离开审神者后再去厨房专门给包丁做一份甜点。


审神者突然抬起眼睛,眼珠子转了一圈,看透他心中所想一样笑起来,小心眼地说:“等下也不许去给包丁做。”


 


小孩子的独占欲。


小豆长光摸摸她的脑袋,觉得自己不能把她惯成一个任性自我的小孩子。但是看了一眼,审神者还在一边吃甜点一边挑起眼角看他,神情里全都是虚张声势的炸毛和恼火,嘴角还有一些碎屑。他想,吃东西的时候噎到就不好了,这种事情也是要慢慢来的。


于是他笑了笑,弯下腰凑近她,伸手用大拇指擦掉审神者嘴边的碎屑。


审神者猛地抬起脸,眼珠一错不错地盯着他。


“怎么了?”他笑了笑。


“……没什么。”


过了一会儿她别扭地说:“你以后不要碰我。”


啊,小孩子的叛逆期。


小豆长光点点头:“好。摸摸头可以吗?”


“……”审神者不说话。


小豆长光耐心地等她回答,在心里悄悄想,独立了的小孩子也让人觉得有些寂寞。


“也不是不能啦,”过了一会儿,审神者才小声地说,“但是你要提前告诉我。……我得有一个心理准备。”


小豆长光笑了笑:“那现在摸摸头可以吗?”


“……嗯。”


 


小豆长光逐渐发现正如烛台切光忠说的,叫审神者起床并不是什么容易的工作。虽然偶尔审神者会主动开门把他迎进房间一起吃甜点,但更多的时候审神者懒在床上,把自己裹成山姥切国广,躺在床上滚来滚去。


而且每当她主动开门的那一天,快到上午八九点的时候就会在高高大大的椅子里缩成一团睡过去。


他观察了一段时间,终于发现审神者早上主动起床的原因其实只是,她前一天晚上玩游戏熬了个通宵。


小豆长光按下房间的电灯开关,盘腿坐在床上打游戏的审神者尖叫一声,把游戏机失手扔了出去。他眼疾手快接住游戏机,叹着气送回她手里,站在床边弯着腰看她。


“怎么还不睡?不困吗?”


“欸嘿。”


“熬夜可不好哦。”


“没有熬夜。”


“通宵也不好。”


“……唉。”


小豆长光跟着叹气,拍了拍她旁边的地方:“可以坐下来吗?”


审神者乖巧地用手撑着床往一边挪。小豆长光拍了拍她的脑袋:“不要这样盘着腿。”


“欸……”她看了一眼,乖巧地伸直腿搁在床上。


小豆长光在她身边坐下,指指她手中的游戏机:“可以看你在玩什么吗?”


审神者迟疑地点点头。


他凑过去看了一眼:“好多汉字啊。真厉害呀。”


“……都说了别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只有小孩子才会熬夜打游戏,不是吗?”小豆长光说。


“……我知道啦!”审神者突然生气起来,把游戏机反过来塞进枕头底下,然后又从一边扯过来被子把自己埋起来。声音闷声闷气地从厚厚的被子里传出来,“我要睡了,你走。”


“不热吗?这么厚。”


审神者在被子里蒙地摇头,摇完头想起来小豆长光看不见,于是闷闷地停下来,一动不动。


小豆长光耐心地坐了一会儿,只看见被子抖了一阵子,然后就没有动静。他动手把被子掀下来,让审神者的脑袋露出来,对着审神者不满地表情微微笑:“会热的。”


“不!会!”


“会的。”他摸摸审神者的脑袋,“以后生气不要把自己捂起来。”


审神者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平静了。她嗯了一声,又说:“也不会熬夜了。”


小豆长光便又笑了笑:“嗯,这样才好。现在可以想想明天晚饭的时候想吃什么甜点,中午的时候我再来叫你起床,到时候告诉我。”


审神者也笑了:“什么嘛,还是把我当成小孩子——算了,晚安。”


“晚安。”


 


改天小豆长光又来叫审神者起床,现在他可以随便进出审神者的房间而不会招致其他主厨的嫉妒和阻挠。审神者还在睡觉,房间很暗。她看起来像是梦到了什么快乐的事情,嘴角还在微笑。小豆长光弯下腰,轻轻喊了几声“主公”。审神者小声地说:


“不要吵,小豆先生在和我在一起呢……”


她的梦里我也在啊。


小豆长光觉得满足。


他很难说自己的满足是因为什么。睡梦中念着自己名字的审神者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小孩子,是一个逐渐成熟的少女。小豆长光注视了她很久,第一次有些害羞起来,要叫审神者起床。


审神者睁开眼睛。


“啊,小豆先生……”


“是我。”


她笑了笑:“我就知道,小豆先生说他来了,让我去现实里看看他。”


小豆长光也忍不住笑:“是吗?要吃甜点吗?”


“嗯,在床上吃可以吗?”


小豆长光叹了口气:“只有一次。”


 


他们俩坐在床上分吃了一盘甜点,小豆长光现在也开始习惯和审神者一起吃东西。审神者时不时往小豆长光的嘴里塞一口甜点,眨着眼睛问他是不是这样一来甜点会更加好吃?小豆长光看着她,怔怔地点了点头。


审神者满足地笑了。


小豆长光把吃光甜点的盘子拿走放到桌子上,审神者趁机钻回被子里睡回笼觉。小豆长光转身就看见她又闭上了眼睛,有些无奈地站在床边叫她起来:“要刷牙。”


“我不要离开床。”


“……”


算了,毕竟还是个小孩子。


小豆长光去洗浴间拿出牙刷和水盆,,给牙刷缸接满水,在牙刷上挤上牙膏,一起端到审神者的床边。


“那就这样在床上刷牙吧。”


“欸?”


小豆长光把牙刷塞进审神者的手里,另一只手塞进牙刷缸:“漱口水可以先吐到盆里,到时候我再去洗干净,你可以趁机再睡一会儿。”


审神者眨了眨眼睛:“感觉你在养孩子嘛。”


小豆长光沉默以对。


“我就是吧。”她沮丧地说,低头刷牙。


小豆长光摸了摸她的头发。


 


小豆长光去清洁用具,她光着脚走下床,走到他身后看他。


“小豆先生,你有没有想过不把我当成小孩子看?”


“小孩子不好吗?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让大人替你解决哦,比如我。”他开了句玩笑,扭过头,看见她脚上没有袜子也没有鞋,“回去穿鞋。”


审神者默默地走回去穿鞋。


“但是也可以把我当成大人的。”


小豆长光沉默着,把洗漱用具放到原位。审神者坐在床边生闷气,他也坐到她身边。


“对不起,”他想了想,安慰她,“以后我会把你当成大人看的。”


审神者笑了:“你看,你这个语气就是明显的哄小孩的语气嘛。”


“……”


她扭头看墙壁:“但我一直都表现得像个小孩子……我一直在假装小孩子理所应当地让你对我好,但是,还有些事情……小豆先生,把我当成大人不好吗?”


主公是什么时候变的?


小豆长光发现自己并不清楚这个问题,但是他察觉到自己并不反对主公的言外之意。


“或许……”


“我以后也不会再假装小孩子,”审神者打断他,快速地说,转过头来焦虑地看着他,“我会认认真真地,像个大人一样。小豆先生呢?”


他伸出手摸了摸主公的头发:“我还是会给主公做甜点的。”他想了想,凑近她,“先是成年礼,然后是其他。主公长大了也要吃我的甜点啊。”


她嗯了一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用小手指钩住他的。


 


END



评论

热度(26)